我沒有難過...
==============

前情提要:
我是一個平凡的高中生,從小沒有什麼太偉大的事蹟;外形也相當平凡,所以...我從不奢求異性會對我心動。
我有一點情感缺陷...導致個性有些怪異;沒有人了解我,所以沒有什麼朋友...。

對我而言『失去』...是最正常的模式,至於『永恆』對我而言根本不存在..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-週末-
我和平常一樣一個人在家,因為人緣不是很好所以假日幾乎都是一個人待在家...
跟過去的每個週末一樣,完成了父親交代下來的『任務』之後,我就待在房間裡安安靜靜的發著呆...,我沒有想到要出門
但今天...我有點想到公園看看櫻花...

我打了通電話到父親的公司,「喂~您好,這裡是"加理奈事務所"需要什麼服務嗎?」電話那頭傳來接電話櫃台小姐親切的寒暄,我每次打電話都是她們幫我轉接給『社長』也就是我的父親。
「你好!」電話那頭傳來父親接電話時的習慣招呼語,「我是菜奈,爸...我今天去公園走走好嗎?」因為太久沒跟『人類』溝通了,所以有些生疏...不!應該說是父親的地位太崇高了,總是讓我覺得有些壓力
父親沒有多說些什麼...,他掛了我電話,這是他一慣的作風,但也因為如此讓我很不了解他...。
「那...我出門瞜...」我對著已經掛斷的話筒說...

-公園-
「啊!菜奈~~~」前方有個熟悉的人影朝著我狂奔而來,嘴裡還瘋狂呼叫我的名字,「唰--」是得我漂亮的閃過了,那人影瞬間跌了個狗吃屎
「啊...好痛唷!菜奈...你為什麼躲過人家呀!」那人看著我,含淚抱怨道...;她的名字叫『神田 瞳,頭腦構造很簡單,沒有什麼心機...有點天然呆,是少數能懂我的人』
我沒有多加理會她繼續走我的。
瞳雖然是一個很喜歡跟別人互動的人,她喜歡她做什麼都能給她是度回應的人,但是很意外的是比起在其他人身邊,瞳更喜歡在我身邊說一些有的沒的得事,她知道...這樣冷淡的我...
其實"很認真在聽她說話",就算我什麼反映都沒有。
「ね-ね-ね-ね...菜奈...,我們去小茶館吃東西好嗎?我知道這附近有一家...櫻花糕超好吃(>w<)」瞳跑道我的前方抓著我的雙手興奮的說著,「嗯...反正我也想休息一下了...」我語氣平淡的說
瞳聽見我這麼說,迅速的拉著我往她說的那間店面移動。

-茶館-
「迷雅斯?!你確定這是間茶館嗎?」我疑惑的看著瞳,「哈哈...我也不知道耶!」瞳傻笑道,她總是這樣...,但是我已經習慣了...
我輕輕的推開門....
「您好!歡迎光臨,兩位裡面請...」接帶人員親切的領著我們道空桌上坐了下來...,「わぁ...好漂亮的店呀~!」瞳不斷驚呼,不斷說著...
我看了看點單,替自己跟瞳各點了杯綠茶,還有一份"櫻花糕"...

跟幾乎所有人一樣...閑聊著...
「ね-ね-ね-ね...菜奈...,新學期快開始了呢!你有什麼新打算呢?」瞳嘴裡咬著櫻花糕說著,被她這麼一問...我頓時腦中一片空白
我還真的沒有想過...,自己到底是用什麼心態生活的...,日子一天一天過,打從母親死了以後...,我就從未思考過...我的『人生』下一個階段是什麼了...
看著我的表情...,瞳知道"我被她問倒了"...,「讓我先說說我的吧!我想...呵呵...」瞳不斷傻笑著...
但我不想多問...


-開學-
在櫻花綻放的季節裡...,送走了畢業生,也是下一個學期開始前的序曲,現在序曲演奏完畢真正的樂章即將開始...
和每一次的開學一樣,大家進教室總是吵鬧,不斷討論著各自在假期裡發生什麼事,開學得第一天不知到福利社有沒有什麼新貨上架...之類的...
我也跟以前一樣靜靜的坐在我自己的座位上,我依然跟以前以樣安安靜靜的看著我的窗外、聽著手機裡我愛的音樂...沉靜在自我的世界中。

「同學們安靜!」老師走了進來,領著一個新面孔走進教室,叫我們安靜是他固定的口頭禪自然效果不是很好,但是在開學的第一天...大家總是特別願意配合他。
「很好!這學期呢!我們班有一個新來的轉學生...以後大家要跟他好好相處。」老師說完並示意要新同學向同學們說些話...
「大家...初次見面...,我的名字叫作"谷川 恒"請大家多多指教...」那人簡單得做了自我介紹,老師指派他做在我右手邊的空為上...

應該這麼解釋...我坐在靠窗的位置,左手邊是窗、右邊是教室內部...,除此之外我是一個自小被教育『不要隨便幫助別人的人』,長輩們都說...將來他們都會是『敵人』!
但今天!老師卻要我領"谷川"同學使他能更快進入狀況...

-校園- 「這學校還真小...,其實我一個人也可以的,我今天已經自己『瀏覽』過一變了...」恒跟在我的身後不斷念著,但是我一點也不想在意他說些什麼,因為我只是乖乖直行著大人們交帶給我的『任務』而已。
「えーえーえーえー你有在聽我說話嗎?一邊人看到我都會臉紅心跳的說...,你怎麼冷的跟冰一樣。」恒繞到我的前面說道,說真的恒他的確稱的上是『日系美型男』,但我完全部以為異,因為對我來說他也能只能算是個『普通男性』!
「說些什麼吧!你不要都不說話。」恒自然的拉起我的手,可見他以前一定也用同一招來『獵捕』女孩們的心...;但這招對我來說一點用也沒有,在我看來他不過是『一隻將自己偶像化的猴子』我完全部感興趣。 
就這樣一路都是他的聲音...,週圍的人都在關注我們,我深深的感覺到有些眼神還帶著『殺氣』...,但我完全不以為意,我大概猜想得到等一下"可能會有人來到我的座位前拍桌,警告我離恒遠一點!"
不管怎麼樣我都隨意了...,因為我都完全不在意。
就這樣狀態一直都是我一直往前走,而他跟在我的身後不斷的說著話...,狀態一直保持著,直到到了離校舍最遠的長椅旁。
他停了下來,理當帶領他的我也應該停下來,因為如此所以我也停下了腳步轉身面向他...
他走到長椅前坐了下來,並對我示意要我座在他的旁邊空位上,我並沒有順從他旨意坐下,只是看著他...,他見到我的反應也沒多說什麼,只是看著我...,我感覺到他在打量我,但那又如何?我早就習慣了,從小就這樣...
「菜奈同學...你喜歡什麼呢?」他看著我語氣相當的溫柔,完全跟剛才歇斯底里的樣子截然不同,但我想這應該又是另外一種把妹招數,所以...我沒有回答他。
「這樣呀!看來...菜奈同學不是很喜歡我...」他看著我自己接了這句話,接著我們之間很安靜...,他沒有在說話,我也不會主動找話題,我們之間...真得很安靜...真的!
我感覺周圍突然變的好安靜,明明操場上滿滿的都是活動著的人,但卻感覺一點聲音也沒有...我們之間相當的"尷尬"。
在這樣尷尬又沉默的氣氛裡他開了口「菜奈同學...其實我... 」這時上課鐘響起,他的聲音完全被鐘聲蓋過...,但是...我還是跟以前一樣覺得無所謂。

回家以後我也沒有多想什麼,只是跟平常一樣...
但也在那之後他開始不跟任何人說話,就算是打燒呼他也完全不願意回應,當然因為他『帥』!所以...他依然評價很高...
當大家都沉浸在『谷川 恒是一個"冰山美男"』的環境裡,卻只有我知道...他其實很『聒噪』

每天早上我都會為了迴避父親而很早就出門到學校了...,每一次的教室門都是我第一個拉開的...,我習慣先把東西放到座位上然後再走到教室的後方陽台吹風,即使冬季也是如此...
都是這樣...望著遠處發呆,同學陸續進教室,接下來瞳就會跑到我身邊幾哩瓜拉...,但是...瞳她戀愛了!當時結結巴巴不願意告訴我的就是...『她要交個男朋友!』
少了瞳...生活難免感覺寂寞,但現在取代瞳的人...就是死都不願跟任何人說話、互動的...『他!谷川 恒!』
每天不是他先到就是我先,每次他看到我的時候總是「菜奈」「菜奈」的叫個不停,總是會一直跟我說「他昨天在哪裡看到什麼、今天早上又怎麼了」...,這樣的行為會一直表現到早上8點前的幾秒鐘


某一週的某一天,我因為身體不舒服而像學校請了假,他居然翹了晨課的時間跑到我家來看我,他一看見我打開門就拉著我的手到屋子裡,且快速的關上門...
我記得那天他表情緊張的看著我,記得...當時我跟他吵了一架,我還把他『請(趕)』出我家,但是隔天我到學校的時後依然看見他帶著微笑歡迎我來到學校...

這樣看似小情侶的生活並沒有維持太久,期中考試週他...恒他從考試的第一天到最後一天,他都沒有出席考試... 直到考試週結束,才從老師的口中得知『恒他因為身體不適,所以...要在家裡休息』據老師的說明似乎...恒他請了無限期的假,要一直到他出現在學校...他的『無限期"病假"』才算結束...
這消息引起班上一陣大騷動,所有的人都不斷追著老師問著關於他的近況、要去哪裡探望他...,當大家都在討論時...只有我還是默默的做自己的事,坐在我前面的瞳轉頭看著我說:「真的沒關係嗎?菜奈...,他可能不會再回來了...」,我眼角稍微撇了一下旁邊的空位,然後對著瞳微笑

回家的路上,我的眼前不斷出現他的畫面...,為什麼呢?我明明是一直覺得他很煩、很吵、很做做...,但是...他不在了我卻感到這麼的難過...
父親示意要我坐下來一起用餐,我放下書包...小心的走到餐桌前,小心的...所有的舉止都是『小心的、輕輕的』
父親一直沒動,我自然也不敢動,這樣不知到過多久...
父親喝了口清酒之後說:「今天事務所裡有個姓"谷川"的業務,急急忙忙闖到我的辦公室跟我說...他的兒子快要不行了,希望...菜奈你去見見他的兒子...」
聽到這裡...我滿腦子混亂不知道現在應該怎麼反映,父親看著我...接著說:「這是他在被架出辦公室時塞給我的」父親遞了張紙條給我...
但是...我...什麼都不想思考...,我快速的起身像父親行了個禮,抓起書包往房間奔去。

我知道...我都知道...如果他情形不嚴重,他也會克服一切阻撓出現在在我身邊,我的心裡其實很清楚知道自己其實...『喜歡他』,所以...很想他
但是我一直不想面對,自己居然...居然淪陷在自己歸類為『花花公子』的人手上。
正當我的思緒陷入天人交戰的時候,父親輕敲了我的房門,他將那張字條從門縫送入,然後低沉的說:「要記得用晚餐」
父親走遠了,似乎又出門了...。

我再也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了,我整個人哭倒在床上...,這是母親死後,我一次哭的那麼慘,半小時之後...
我慢慢的拾起地板上的字條,什麼都沒有多想的就往字條上面寫得地點奔去。


-醫院-
走到恒的個人病房前,我輕敲了病房門...
病房裡有恒的父母還有躺在病床上的...『恒』,恒的父母恭敬的對我行了禮,並退到一旁,這或許是身分上有些差距離的關係吧!
我也對他們輕輕的回禮...,我慢慢的走到病床邊,恒的母親為我拉了張椅子讓我坐,我看著他蒼白的臉龐,現在的他沒有辦法像平時一樣吵我鬧我,他只能...只能...靜靜的躺著
「他現在雖然不能做太大的反應,但是您可以試著跟恒說說話」恒的母親輕聲的對我說,但是平常都是他找我說話的,一時之間要我先開口,我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...
我輕輕的觸摸著恒的臉,我其實有很多話想說,我甚至很想大聲呼叫他,但...我從小接受的教育不容許我這樣,我好掙扎...
我的眼淚不受控制的不斷湧出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現在自己會這樣,從小都被教育『要堅強』、『世上只有敵人沒有朋友』的我為什麼會這樣...我也不知道...。

「菜奈...是菜奈嗎...」恒用微弱的聲音呼叫著我的名字,他下意識的為我擦去臉頰上的淚水,但...其實他一點力氣也沒有...,我抓著他的手,我不知道現在我應該要怎麼辦...,只能靜靜的抓著他的手。
「真的是菜奈耶...太好了...」這是最後一句話...,聽他說完,我...顧不了形像的在病房裡面大叫著他的名字...


-喪禮-
恒的喪禮中,除了學校的老師同學來弔念外,還有很多其他學校的人來...
「恒其實...高中念過很多所,都是因為身體沒有辦法負荷,或是嫌棄同學、老師,而拒絕到學校去...,他沒有打算認識任何人,給任何人留下任何印像...,但是...在醫院的時候他卻告訴我...很多關於加里奈小姐妳得很多事」恒的母親斷斷續續的對我說著
我腦袋一片空白,我不想思考,所以並沒有什麼太大的反應,「加里奈小姐...這是恒留下的東西,本來我是想要留著...,但我認為這些東西應該交給您」恒的父親遞給我一個盒子,一個很漂亮的盒子...。

回到家之後...,我並沒有馬上打開它...,只是靜靜的發著呆,一直一直發著呆...
父親回來看到這樣的我也沒多說什麼,父親一個人在廚房裡準備著晚餐,這本來是早父親好幾個小時回家的我應該做的事,可是我...什麼都不想做、什麼也不想動...
幾分鐘之後父親端著一碗湯到我的面前知後說:「如果什麼都不想吃的話,就喝點湯吧!」我還是看著窗外發呆著...
「如果想哭的話你就哭吧!」父親說完這句話便起身往飯廳走去,留下我一個人...

我靜靜的打開盒子,裡面有一本日記本,雖說是日記但每一篇都只有日期,直到翻到其中一頁...
上面寫著... ...『今天開學日,認識了一個不會笑的女孩...
她的名字叫作"加里奈 菜奈",雖然是第1天認識,但我都直呼她"菜奈"
她雖然給人感覺雖然冷冰冰的,但是我超級喜歡她(\>口</)』

下一頁...貼著一張"菜奈的照片"附註上寫著... ...『今天說到話了(\>口</)』
應該這麼說,所謂的日記應該是從認識我得第一天才開始的吧!每一篇、每一頁、每一句、每一個字...,都是因為我才寫的!
每天每天都記錄著我...
當我翻到最後一篇時,我的眼淚終於潰堤...上面是這樣寫的... ...『對不起...菜奈...,沒有辦法陪你了...;不准哭(>m<)!看到你哭我會難過...
對不起沒能親口告訴你..."我喜歡你"...』


-1年過去...-
都過1年了我難免會想到他,還是會想哭...
但是我現在流的淚水不是因為"難過",而是"想念"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伊奈咲月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