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論是誰都會有遇到瓶頸的時候,有的人會嘗試改變現狀,而有些人則是停在當下...什麼都不做的等待『支援』...

以上兩者都還好,都還優過此類人...

 

我的名字叫武田太一,我對於我自己的人生總是迷惘...

做任何事總是得不到肯定,與他人競爭總是不被看好,面對著心儀的女孩也是...,最終那女孩總『不屬於我』...

 

所以我..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「武田!你寫這是什麼企畫案呀!你到底行不行呀!拿回去!」這是我的上司"谷川 流",他總是喜歡對著我大吼大叫,每次都要求我想新的企劃,然後每每又喜歡拿著我的企劃案在眾人面前數落我

,這天他又開始了...

我已經不想再多說些什麼的,因為不論我在更改多少次他都是這樣,就算說:「嗯!很好!武田這次就用你的提案吧!」,但...最後出來的『成品』卻總跟我的完全不符,拿去跟他反映時...谷川總是回答:「你的案子是不錯,但得你的提案有個『小缺失』,經過一定的流程,決議『微調』你的企劃哪!所以...『這依然是你提出的企畫』哪!」

聽完這番話,我總是暗自碎碎著,心中總是暗自咒著:「什麼『微調』根本『全盤大改造』了吧!為什麼這種總是撒謊的人,可以當『主管』!像我這種苦幹實幹的人卻總是...,這種人總有一天會『垮台』!」,但是...我怎麼也想不透...我進公司3年了,也咒了谷川那傢伙3年,他不但沒有垮台,且還不斷『升職』?!為什麼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下了班...

把公事包往床上一甩,不管在公司發生了什麼,只要回到了家!我就什麼也不想再想了...

打開電腦...開心的玩著遊戲、打開臉書,看自己習慣關注的人所發的動態...,對方是一個暱稱"西野 奈"的女孩...,雖然我或許不認識他,亦或許認識他...,但他所發的新文總是深植我心...,我不見得回復他,但我會額外發文吸引著他的注意力...,有時候看著西野的狀態,都感覺到他在回覆我...,感覺格外的幸福...

 

同樣的進公司3年...,這3年所發生的大小事我都用我認為『文言』的方式抒發著,只是因為『西野』...他也是這樣的方式回應我的,總是感覺他是關心我的,感覺自己好幸福(>w<)

所以...今天我又跟往常一樣貼類似的抱怨文,及充滿絕望的文字文...,西野又跟往常一樣似乎洞悉了我的一切心思,貼上了一段似乎在安慰我,鼓勵我往正向思考的文字,看得我認同的按下了臉書上的『大拇指』插圖,有時候在看完他的文,仍感覺迷惘時...我還是會不斷...不斷...不斷地向他發出可望安慰的字句,有時候他會再接著給予回覆,但多數不會...

雖然如此...但我仍舊是不斷地貼著類似走到『絕望邊緣』的字句,只為得到那100多則貼文裡的『1小則回覆』...,就為了那一則『小小的回應』,我甘願每天到職場上受氣...,一切的一切都只為了...能看見西野的『貼心』文,所得到的無限幸福感

 

坐在電腦前...

有時候我會想...『如果可以...,我真想見見他本人...』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翌日...

 

「太一~!大消息唷!大新聞!」"羽田 俊"他是我從中學時期的好朋友(應該吧...),我們不但感興趣的東西相同、默契好,甚至連喜歡的女生也總是『同一人』...,不同的是...,他總是最後那些女孩的歸屬,而我...總是被推開的那個,針對這點我總是裝作不在意,因為畢竟說好了要『公平競爭』了,就不應對結果有任何不滿...,但其實這其實是始終揮之不去的陰影吧!對羽田我總是會不自覺地保留點『隱私』...

「怎麼啦...俊,大呼小叫的」我看著趴在辦公桌隔板上的羽田這樣問著,「你知道嗎?課長換人了!嘮叨的谷川被調到其他部門了哪!似乎是兩課的課長對調了呢!」羽田興奮地叫著,聽到羽田的『報馬仔』之後...我淡淡地潑了冷水:「不管換成誰,我都還是要工作,有差嗎?」,聽了我說的話,羽田默默地走回他自己的辦公桌,也不知是為『得知那總是挖苦別人的主管終於被調走了』而高興,還是因為『終於戰勝了羽田』的優越感,總之我超興奮的!

 

 終於...傳說中的新課長現身了,我依舊繼續辦公著,因為畢竟真的是『不管換成誰,工作還是要做』,所以...我並沒有刻意注意那位課長的發言...,其實說穿了,我一直以來都是這樣的...,但不同的是我聽見了一個熟悉的關鍵詞『西野  奈』,這似乎是那位被調過來的新主管的名字...,我停下了手邊的忙碌,但沒有抬頭,我一直忍著...忍著...,最後還是抬起了頭,雖然只看見他的背影,但感覺得出...就是他!他就是我所知道的『西野  奈』...

當下我好想大叫,但是我忍住了..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這天我一下班衝向電腦...

猶豫著要發什麼文來著,眼前不斷閃過西野如女神般的背影...

於是我...,大叫了!興奮地大叫了!

沒貼文...,開心地睡了(^w^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但是...好景不常,我還是過著每日每日被退件的日子,雖然西野不會對我大聲吼叫,也不會要求我重作...,表面上看起來很棒,我也一直是這樣感覺的...

但...當我知道從過去的3年到現在換新主管的2周,一直以來那些替代我,且受公司上下誇獎的『替代方案』,全都是羽田做的時,我又再次掉入了深淵。

因為如此我又再次發了文,西野也貼了我自己心中所謂的安慰文,上頭有這麼一句『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存在意義』...,這正是我目前始終找不到的東西,所以我又發了一則『真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存在意義嗎?

我期待著西野溫柔的回覆...,但...他的回覆不再溫和而是尖銳的...

如果...跨越不了,那就...『等死』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伊奈咲月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