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情提要:
「大家好!我是詩織!」這原本是屬於我一個人的介紹詞,但在不知道多久前...
那天,天!正下著滂沱大雨,爸媽竟帶回了一個....與我年紀相仿、身材及五官都幾乎跟我是一模一樣的女孩...。我還深深的記得那天在玄關「她!」還對我笑了一下,當下我差點叫出來...「天呀!連笑容也一模一樣,她...到底是誰!!!!」我內心的吶喊沒有人聽見...
到了客廳---
我正想回房間沉澱一下,爸爸就叫住了我...,當時我的腦袋一片空白,只是呆呆的走到那女孩對面的沙發椅旁...,「有什麼事嗎?」 「嗯!詩織!她是妳的雙胞胎姊姊,她也叫做詩織」爸爸臉上洋溢著笑容說道,「爸!媽!你們確定?!」,當時的心情...應該只能用「五味雜陳」來形容了吧!媽的!哪會有人無聊到把自己的兒女的名字取的一模一樣;你說是不是!至少正常人不會!過媽媽手中的報告,看了好一會兒...我驚叫道:「名字!那名字為什麼又會一模一樣!!!」爸媽沒有回答,沒有人能給我一個確切的回應...
我們的父母並不打算把我們之間誰的名字改掉,只是花了點小錢,為我的姊姊染了一頭銀白髮...,我跟我的姊姊都不了解...爸媽為什麼要這麼做,明明就有其他方法...,其中一項就是『改名字!!!』
我與我的姊姊在同班,我不知道要怎麼跟自己的友人介紹...,因為他們一定會問我:「為什麼!你的同胞姊妹的名字...怎麼會...跟詩織你的一樣...?」

跟姊姊在一起久了之後,我漸漸覺得她與我越來越疏遠,雖然依舊是天天在一起,可是我就是有一種感覺...很不安...,老覺得她---,唉呀!一時也說不上來...,反正就是怪怪的,但是她身邊的人之中...,好像就只有我有這種感覺,是錯覺嗎?

不能理解的...人、事、物:
「我回來了!」詩織大叫,「喔!詩織你們回來啦!」媽媽自後面的廚房慢慢走出,「咦?!爸呢!還沒回來嗎?」我好奇的問道,因為爸爸的工作是既不用支付勞力,也無須加班的,不只是這樣愈周休、國定假日...等,也能安心在家泡茶或是找老朋友敘敘舊,重點是他還是個不折不扣的戀家狂,只要一下班就立刻把公事、朋友丟一旁開著車就直奔住處的人,但這樣的爸爸現在居然...會...『還 沒 回 家!』
「不清楚!不過我想你爸應該馬上就回家了吧!也有可能回家說明原因呀!所以詩織!妳就別擔心了,來!快跟小織一起去洗手,準備開飯了」媽媽微笑說道,就在這時電話鈴聲響起---「一定是妳爸爸打來的,我去接你們先吃」媽媽一說完就丟下手中的碗筷,直奔玄關,「嘻!嘻!媽說的悠哉,明明心裡就比誰都擔心,對吧!小織」(小織是姐姐的匿名),「是啊!媽媽真事的...」小織認同的回答
在這一刻我們失去了父親,因為那是一通死亡通知,爸爸他再也不會再回來了...
爸爸的葬禮和其他相關事宜都結束之後...本以為一切都能從頭再來過的我及小織,卻發現一向樂天的媽媽,失去了往日的笑容,個性也變得十分的消極,整個人看起來蒼老了許多,家務...她再也打不起精神做了,老把自己關在房間裡,上班日就把自己灌醉了再回來,媽媽變的...
就這樣...不知道過了多久...,媽媽也過世了...她在我們與死去的爸爸間做出了選擇,最後她選擇了與爸爸永遠在一起...,記得當時我和姊姊才剛考完大學聯考,另外一個新的人生階段才剛要開始,父母就雙雙離開我們了...,我們成了街訪鄰居口中的『大紅人』,直到那件事的發生---
我跟小織就讀不一樣的大學,所以很少有見面的機會,可是那天...我記得很清楚,我們難得同一天放假,於是我們就相約在轉角的咖啡廳前碰面,一個大約國中一二年級的女孩跑到她的面前,開始嘲笑小織...“是爸媽都不想要的小孩,都過了十八年才想到要接小織回家,才不到兩個月,就又選擇離開她”;看完了這一幕...我突然感到脊骨一陣涼,當我回過神來時...我已經過了馬路到了對岸,我看到身後的救護車,聽見路人不可思議的驚呼聲,其中一位老先生與他的太太說道:「好好的一個女孩子,為什麼會...唉!」我連忙回頭,我看到了那女孩血淋淋的被送上了救護車、圍觀群眾,以及從頭到尾都沒又表情的小織...之後不管我用什麼方法...,她!就是不說!
只聽隔壁的川西婆婆說:那天也不知怎麼的,那個國中生就直直的走向路口,沒人攔的住她
又不知道過了多久...小織又不回家了,我今天去打掃她的房間,她的窗戶跟她走的那天一樣“開著”,書桌上、抽屜裡除了灰塵,沒有其他的東西;床頭櫃上...只有一個...沒有照片的空相框,我記得裡面本來的照片...是我們家唯一一張有小織、爸爸、媽媽的全家福,但...現在“它”只是一個什麼都沒有的...『空 相 框』,至於那張照片...在那一天也成了推灰燼...,這時我彷彿可以體會到姊姊空虛的心了。用盡全力愛家人與友人,但得到的竟是這樣的回報...

身為大學學生委員長的我,在今天得知要跟小織的學校一起舉辦活動,我好高興,因為我...終於又能與小織見面了...
三天後預定開會的日子...,我才知道原來小織---就是學校的委員長,今天她帶著她的委員們來到我們學校...,但是我覺得她的委員們看起來有點...,似乎看起都向是需要輔導的學生,小織的眼神也變了,變得好冷淡......。小織我...真的想知道這些日子你一個人...過得好嗎?
會議一開始由雙方委員長各字介紹今日參與會議的委員們...
或許是因為兩校的校長是兄弟的原因吧!我們才會有機會跟這種有錢的學校打交道吧!也因為如此我們才有再見的機會吧!
會議上小織你就事論事,結束之後又轉身就走,想必這些日子妳...過的不怎麼順遂吧!還是說我已經...讓你感到極度厭煩了嗎?我聽說你沒有住校,也沒有租屋,那這些日子...妳都在哪度過...,我想知道,但妳好像完全聽不見..。
「小織妳知道嗎?我真的想要知道妳現在得一切...真的...」妳到底住在哪、生活過得如何...
我是真心希望妳回來...,回來看看我與這個一起長大的地方...,妳的狗也想妳
小織~!妳到底在哪...,我打了不知多少通的電話、傳了不知道多少通的E-mail...,但你卻不曾給予我回應...,事過的不愉快嗎?還是...我...做錯了什麼?如果真是因為我做了什麼傷到妳了...,請告訴我好嗎?身為妹妹的我想多了解妳一點;除了設個疑問之外我想問妳...為什麼燒照片,那不是曾經是妳的寶貝嗎?又是代表什麼呢?
星期一下午4點---「會長有人找您!」我的書記溫柔的對我說,我心裡想著“下午4點?!星期一?!”不要怪我驚訝,因為一般來說這個時間點...是不會有人來找我的,不管是:來聊天的、交報告的都不會來,甚至是校長、老師也都不會來,但我還是要請他進門,竟然對方都來了...「請...請他進來...」有點結巴,沒辦法...,因為打從我上任以來,這!還是頭一遭!!!
「小...,呃!是芯並學院的會長呀!您...光臨敝校,有事嗎?」其實我一點也不想這樣稱呼妳,也不想用這種文法與你溝通,我...不喜歡這樣疏遠的感覺,明明是親姊妹...,但是現在卻...;「妳怎麼了嗎?不要告訴我,妳...不知道『跟別人談話的時候該做什麼』」為什麼!妳是怎麼了過去的妳不會這樣的...「不好意思,我只是最近有點忙,妳也知道的這場活動耗資上百萬的...,怎麼能馬虎呢?妳說是吧!」「不用急...我今天就是來跟妳說明有關這次的活動...的...注意事項...」小織提高音調說道,「蝦!注意...注意事項!呵!呵!別開玩笑了,我怎麼都沒聽說!」我笑說道「妳可以繼續把它當笑話...,妳盡量笑呀...就怕妳等一下笑不出來...」小織露出了笑容,這時我又感覺一股寒風吹過我的脊骨,好可怕...,我嚇得說不出話來,小織接著說:「這次的活動只有委員幹部才能參加,其餘人士都沒有資格加,當然包含其他委員、老師、教授,以及校長...,明白嗎?噢!當然學校裡的同學也...」「怎麼能...怎麼能...,大家都很期待耶!」我忍不住插嘴「那與我無關!再說這些人跟我又沒有關係...」小織冷冷的回答「但大家都有幫忙...每個人都有幫忙...」「我才不想知道那些人幫了些什麼忙!我只知道一切都已定案了,妳在不同意也不行,因為...只要我反悔了,妳們的學校也就毀一半了...,好了!我告辭了,妳就好好想想吧!」小織一說完轉身就走了...,頭也不回的走了...只留下我一個人自言自語著...「妳是怎麼了...,怎麼會變得這般鐵石心腸,為什麼變得這麼殘忍...為什麼...」眼淚不由自主的滾出,我不明白小織為什麼要那麼......
那天我回到家...「啊!小白呢!」我大叫著,正當我想去找的時候,我看見了桌上擺著一只信封,「是...小織的筆跡!真得是小織的筆跡不會錯的!」我興奮得打開...,內容是這麼寫的:「小白!我帶走了,牠不會再麻煩你了(Ps.記得我說的話,我絕不手軟)」她...帶走了最後一件屬於她的東西,那就是她的狗---小白
現在想想小白似乎...也只對小織撒嬌、對小織搖尾,好像完全沒把我這個照顧了她兩年的人...,放在眼裡...,放心我一點也不在意,真的...,但為甚麼我的眼淚卻...
我的腦子好亂,好渾沌呀!下午的事、現在的事、明天的事...,我該怎麼辦,繼續秉持己見嗎?但...這次的活動經費全仰賴芯並學院,那就只能那樣...

過了數日---活動當天
「嗨!我等妳有好一陣子了,詩織...」那天我明明看到姊姊面帶笑容的歡迎我,但我卻有種莫名的恐懼...

真相
就這樣又過了一年---
這天我去打掃姊姊的房間時,發現已經有人整理過了,相框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牆上芯並學院學生委員會的照片,這時我收到了一封簡訊,鉛月傳來的,一封要我快快搬離的簡訊,桌上還有張地圖,及新家地址;為什麼呢?那個男人明明告訴我可以再多住一陣子的為什麼現在卻又反悔了呢?他這個死傢伙才回來幾天就想擺布我的人生了,前幾次還跟我說這是對小織好,明明就是有病,誰要搬呀!鬼才搬咧!
「那丫頭似乎不打算搬!」鉛月看著錄影器說道,「這樣...我們省得麻煩,給她機會逃...是...她自...己不真...惜....的」「詩織!妳就休息吧!來!我推妳回房間」鉛月邊說邊把詩織推進屋
「詩織的身體已經支持不住了,但在詩織決定搬回去以前我必須,想辦法讓她繼續活下去...,魅川、魅弓!」兩人同時出現在鉛月面前,「你們做得很好!現在把詩織顧好,我有事出---去---一下...」「是...!大人」兩人齊聲回答
『叮咚—叮咚—』「誰呀大半夜的!!!」忙了一天!我累癱了,本來打算洗好澡就上床的,但現在呢!半夜耶!!!居然還有人來按門鈴!「誰呀!!!」我用力的甩開大門問道「嗨!要睡啦!」「鉛月!事你—你來做什麼!我這不歡迎你!」「這可是我家唷!」鉛月繞過我走進了小織的房間...,「你給我等等!」我邊追邊叫著,鉛月依然將我是而不見,「你不要太過分了,你再不走我就要叫警察來瞜!」,這時鉛月停下了腳步,回頭看看我,過了好久他才開口「妳確定妳不搬?」「是的!不搬!」我堅持著,我不搬家的理念說道「那好這個給妳歡迎到我家來...」鉛月遞了張紙給我,之後說道「那我走瞜!明天後見...」話一說完鉛月就往門口走去,「鉛月...」我叫住了他「嗯?」他停下了他的腳步「為什麼你要說這是你家,為什麼你會知道小織的一切呢?你到底是什麼人」鉛月沒有回答只是直直的往大門走去,我吹出屋外,但他早已駕車離去,最後我還是沒能問到小織的消息

「去哪了!」詩織問道,「嘖!還沒休息呀!妳一定知道我去哪...,對吧!」鉛月坐在與詩織面對面的椅子上,「你去找她了!你又去要求她搬家,是嗎?」詩織回答,此時的詩織已經什麼都看不見了,鉛月察覺到了這一點,他看著詩織的眼睛說道:「我不會再去要她搬了,我已經都安排好了...,她明天一定準時來找妳報到」鉛月起身走到詩織身旁,詩織沒有多說些什麼,也沒有太多的表情『感官都失去了嗎?』鉛月心中問著自己,「來吧!詩織我送妳回房!」詩織的臉是依然是什麼表情也沒有,鉛月邊推著輪椅邊想『前一秒還聽得見的,現在也聽不見了是嗎?』鉛月出了詩織的房間,他獨自一人在走廊上自言自語著:「現在還不能,把事實說給那丫頭聽嗎?但詩織都已經這樣了,再這樣下去...,她連自己是怎麼死的都不知道的」
「魅川、魅弓!你們再把詩織顧好,沒有我的准許,誰也不能踏入詩織的房間!」「是!」兩人齊聲回答
翌日—
「應該是這家吧!那傢伙的家!」我按下了門鈴開關,來應門的是一個漂亮的女人「您就是詩織小姐吧!裡面請,我家主人已經等您很久了,來吧!請進!」
「小織!」我驚叫的往小織奔去,卻被兩個部人是攔下,「魅川、魅弓...,不要對客人著麼粗魯,詩織小姐您請坐」「都出去吧!」
「那我們開始吧!」鉛月緩緩說道,我不明白這句話的意思,「還記得爸媽的死,與那女孩的死」小織接著說道,「當然!」,「時間已經不多了,我們直接明說了你根本就不應該存在,妳...」「怎麼可能!」我忍不住插嘴「沒時間解是」
我被打暈了,再也沒有醒來的機會,就如他們所說的我不應該存在,我消失之後一切都改變了,學校那沒有我的記錄,父母健在,為一沒改變的是芯並學院的學生會會長依然是詩織,我的學校也走入歷史了!因為詩織併購了它,詩織的權力大於任何人...
鉛月原來是詩織的戀人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伊奈咲月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